http://pds.exblog.jp/pds/1/200601/17/90/e0091590_14572117.jpg
http://pds.exblog.jp/pds/1/200601/17/90/e0091590_14573958.jpg
此圖已經縮小,點擊察看原圖。此圖已經縮小,點擊察看原圖。
故事背景:公元1945年,人類歷史上最恐怖的生物來到了這個世界,人類行程共同戰線對抗這些"來訪者",人類最強的破壞性武器對"來訪者"幾乎無能為力,所起的作用只有讓自己的國土受到粉塵和濃霧的污染,不知何時開始"來訪者"被稱之為"幻獸",人類不得不開始展開長期持續的消耗戰,然後,經過了半個世紀...

故事發生在1999年七月,人物為一群為對抗幻獸組成的少年軍高中生,駕駛由芝村重工開發的HWT(士魂)與幻獸作戰,主要是將幻獸的BRAIN(主腦)以PBE進行零距離攻擊.

所謂PBE是一種將特殊能力注入彈殼內的武器,只有此特殊彈藥能破壞主腦,若不破壞BRAIN,則幻獸會持續無限繁衍.而擁有特殊能力的是一群七八歲的小孩,由於這樣的小孩越來越難尋,芝村重工開始收購孤兒,利用高科技將特殊能力灌輸到孤兒體內,副作用則是會造成生長停滯.
高機動幻想是由遊戲而生的動畫,玩過GPM的同好應該都知曉,只是在下並未玩遊戲,所以得知此動畫則是由於收集石田彰相關動畫之緣故.
短短十二話,故事卻能扣人心弦,則是以戰爭為背景,配合不算差的機械設定,同學間互助合作生死相依產生的情感,失去同伴的悲哀,純純的愛情故事,最重要也最特殊的,是女主角的強悍配上男主角的唯唯諾諾,確實屬於非常特別也非常吸引人的短篇動畫.


http://pds.exblog.jp/pds/1/200601/17/90/e0091590_1522737.jpg
速水厚志---一個被同伴稱之為"軟綿綿"的男人,其實是一個對生命從不埋怨,又是一個在戰場上絕不輕言拋棄同伴的人男人.在前幾話當中,壬生屋未央陷於危險當中,速水捨身相救的情節,充分顯示速水保護同伴的心;而在與女主角陷入絕對危機時,說了這句真誠而動人的話:『我從沒想過妳是累贅,我也不會丟下妳』.整部動畫中,可以看出速水與芝村舞關係改變的奧妙,還有這個男主角因女主角而逐漸成長,真是一大賣點!(簡言之,就是看一個個性溫吞的男人如何與悍婦談戀愛啦~)

芝村舞---一位憤恨自己家世的女孩,因緣際會的轉入男主角所屬的部隊,原本冷漠傲慢的態度,逐漸因男主角而變的更溫柔開朗.故事中,最經典也最耐人尋味的是最初對速水怒吼著:『不要毫無意義的笑隨隨便便的低頭,男人就要爽快點』,故事中段與速水因戰鬥受困而單獨相處,互訴心事而有更進一步接觸與了解(這部分個人認為真是精采絕輪!),到最後電視採訪時,紅著臉說:『他(速水)是我最重要的夥伴!』這幾幕,其實,最為人所稱道的就是在第十一話女主角臉部表情的轉變,會讓人產生會心的一笑,進而為之動容!(岡村明美將此強悍的角色配的唯妙唯肖呀!)
壬生屋未央---這個最令人心疼的角色(個人私心認為這位女孩是GPM中畫的最美的女子).當看到劇中受傷戰亡的那一刻,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年紀輕輕,尚未能表達自己對暗戀者的情意,也還未能滿足衝鋒陷陣的渴望,就這樣消逝...不勝唏噓.....這部分劇情是自己感覺最震撼的地方,壬生屋來到5121小隊,就是為了取代戰死的隊友,沒想到,自己也有同樣的命運.....


http://pds.exblog.jp/pds/1/200601/17/90/e0091590_15105393.gif
還有一位值得一提的可愛女性---田邊真紀,
這位不幸少女,被描寫的像極了目前最受歡迎的小女生,集不幸於一生,經常跌倒,牙刷會刷到一半斷掉,遇到自己愛吃的食物總是會打翻,實爲GPM增添不少詼諧的色彩!


另外兩兄弟,瀨戶口隆之http://pds.exblog.jp/pds/1/200601/17/90/e0091590_1585478.gif、瀧川陽平http://pds.exblog.jp/pds/1/200601/17/90/e0091590_159570.gif
一個是花心大蘿蔔,一個是熱血澎湃的小夥子,這兩位是速水的室友,也是一起出生入死的生死交.對瀨戶口的形容,最貼切的是"哺乳類泡妞目好色科瀨戶口隆之"!
GPM這部動畫,對於喜愛機器設定的同好來說,可能會稍許失望,因此部不似EVA般有著豪華的戰鬥場景.但會讓在下如此深愛的原因,就是整部動畫以幻獸作為貫穿,有活潑鮮明的高中生原有的生活,還帶著男女之間微妙的情愛.在最後,全部隊為了撮合這對怨偶費了許多心思,男主角的一句殺傷力十足的話:『妳還是忘不了他吧?』成功了塑造全劇的最高潮,當時,一直期待男主角如何發現自己的呆,又如何挽救原已萌芽的愛情.

此部GPM的ED非常好聽,曲風溫柔而充滿情意,搭配女主角的背影及最後的表情,確實會引起在下的共鳴...背景音樂個人也覺得值得收藏,音樂與動畫情節搭配的天衣無縫呀!!!

故事似乎尚未結束,因為整部動畫並未對幻獸的結局有交代,或許game裡才能發現真正結局吧?!目前得知GPM系列最新動畫即將上市,資料如下:(資料取自貪婪大陸討論版)

《高機動幻想》系列最新做動畫畫決定,全稱《高機動幻想 管弦樂》全3部,第一部9話,將和PS2版的遊戲同時推出。
故事的時間大約是前作後5年,地點是冬季的青森。從全9話上來看,很難想象會是一部TV作品,但OVA又顯的太長,期待後續的具體情報。STAFF和CAST陣容公佈。
STAFF
原作:SCEI
監督:藤原俊哉
總導演:佐藤豊
系列構成:福嶋幸典
角色設定:田中一彥
機械設定:小川浩
音樂:七瀬光、古川昌義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CAST
石田咲良=豊口めぐみ
橫山亜美=淺野真澄
小島航=野島裕史
村田彩華=玉川紗己子
菅原乃恵留=千葉紗子
渡部愛梨沙=成田紗矢香
竹內優鬥=福山潤
谷口竜馬=稲田徹
鈴木真央=仙台エリ
佐藤尚也=河杉貴志
(在下認為很可惜,並非第一部原班底)
貼些自認為最經典的圖片作為終結...(全取自自己收集的正版DVD畫面)

此圖已經縮小,點擊察看原圖。
此圖已經縮小,點擊察看原圖。(這篇是在下於2005年7月16日寫於"動漫基地論壇"的介紹文,好久沒寫這類介紹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