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惑星サヴァイヴ,應該是2003-2004年的作品,好像之前在台灣的Cartoon Network頻道有播出,不過播出的時段在每天早上六點鐘,中日語雙頻無字幕(無字幕實在令人難過死了)。(NHK網址:http://www3.nhk.or.jp/anime/survive/)
極道君哥古德漫遊記,2003年的動畫,普威爾代理的絕版VCD(相關介紹:http://www.prowaremedia.com.tw/shop/default.php?cPath=408_256)。

為什麼提到這兩部算是冷門的動畫呢?因為某聲優之緣故,哈!就是讓在下成為追聲一族的───石田彰大人!石田彰很少擔任主角,由小石擔當主役的屈指可數,極道君漫遊記(哥古德)、格鬥小天王(爆)、高機動幻想(速水厚志)、時空幻境(Tales of Eternia里德),以至現在當紅的武器種族傳說,看吧~如果沒有遺漏,真的十個指頭數的出來!不過呢,即使石田彰擔任動畫主角,也很難盡興的聽他長論大篇的"大放厥詞"!看看現在當紅動畫中,由小石幫忙配音的酷(Erementar Gerad)還有重要配角阿斯蘭(Gundam Seed Destiny),不都是欲言又止(換句話說,就是優柔寡斷啦!)?!甚至前陣子日本走紅的少女動畫遙久時空~八葉抄以及四聖獸~聖獸降臨篇,泰明的台詞少之又少,壓低的嗓音又讓人覺得不太習慣,而寺聖獸短短六話,ユダ戲份又不如四聖獸來的重,總是讓本人無法盡興的聽聽小石的聲音(個人最喜石田彰在四聖獸裡役ユダ的聲音),甚是可惜~可惜!再加上聽不懂日文,無法更盡興的暢揚在小石的Drama CD悅音之中,更是遺憾~遺憾!(這時不得不佩服翻譯羅德斯島的譯者哈泥蛙,竟然會為了翻譯羅德斯島而自學日文,真的成就了羅德斯島的中譯本,造福了所有台灣人民)

言歸正傳,提及這兩部不太熱門的動畫,是因為本人很羨慕這兩部中石田彰配音的角色──Howard和哥古德!這兩個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的虛擬人物,讓大家看了既憤怒又羨慕!

稍微介紹一下這兩部動畫~
*無人惑星-
地球紀元第22世紀,重力控制和warp導航法實用化的時代,地球因環境破壞及地殼變動導致無法生存,地球人靠著努力開發殖民星球以求居住空間。女主角露娜,年紀小小即失去母親,父親是位星球開發者,在某次開墾星球時為了拯救露娜而遇難,只剩機器貓與露娜共同生活,這位年輕的女主角夢想就是像父親一樣成為開發星球的技術人員!

在一次學校旅行中,露娜一組七人和機器貓チャコ因遇到太空亂流而被迫降落在沒有任何人類存在的惑星上,這星球擁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動植物,於是這一行人展開了生存之戰。

luna_i.gif  chako_i.gif haward_i.gif kaoru_i.gif  menori_i.gif sharla_i.gif shingo_i.gif bell_i.gifadam_i.gif
依順序:露娜(岩居由希子)、Chako(小飯塚貴世江)、Howard(石田彰)、薰(真殿光昭)、美諾里(安籐麻吹)、莎拉(木下菜穗子)、新吾(皆川純子)、貝魯(高瀨佑光)、Adam(奧島和美)

這故事很類似魯賓遜漂流記,只是無人星球上並非地球,而且也並非一人獨自漂流到無人島,故事內容甚至參雜了"外星人"的幻想。想要看52集的介紹,可以自行到NHK官方網站看看!

*極道君哥古德(漫遊記)-
哥古德是到處旅行的冒險家,在某天遇到怪老太婆預言哥古德將被國王追殺後,就展開了千奇百怪的冒險之旅。哥古德與其說是位冒險家,還不如說是位為了錢可以偷可以騙的痞子,呵呵~

跟著哥古德展開這無俚頭冒險的還有一位可變身的精靈和一位美女露貝特,隨後又遇到魔王的兒子(三木真一郎配音),其中還在某沙漠王國遇到了"保志總一郎"配音的魔法實習生,在最終冒險也有"緒方慧美"配音的某神出現,聲優陣容也是一流!(汗~介紹故事介紹到聲優來了)

gokudoh.gif ru-betto.gif prince.gif jin.gif backtotop.gif
依序為:哥古德(石田彰)、露貝特(吉田小百合)、魔界王子(三木真一郎)、精靈(島香裕)、老太婆

在無人惑星裡,石田彰配音的Howard是位壞壞的公子哥,喜歡欺負同學,現實生活中就是讓人恨的牙癢癢的紈褲子弟。在流浪到無人惑星時,這位壞蛋也經常扮演著令人厭惡的搞鬼者,專門抱怨、扯後腿、吹噓甚至搞破壞,是最讓人想揮一拳揍扁的角色(呵~石田大人配的夠絕!豎起大拇指!!!),但偶爾會發現搗蛋者也有單純的善心,讓人不禁莞爾。同樣的,在漫遊記裡,哥古德同樣是個會讓人懷疑這個角色到底是個壞人還是好人,哥古德的所作所為到底是真的為人找想還是真的只是自私而已,頗耐人尋味!不過,這兩部動畫,卻是讓本人徹底對石田桑的聲音變化"驚艷而為之頃倒",更慶幸自己能收到這兩部不太容易見人討論的動畫,享受了兩趟"聲音之旅"!

現實生活中,總是汲汲於遵循做個"做對人做對事",兒時迎合父母師長,成年隨即將為五斗米折腰(為了鈔票上那五個小孩努力),有多少人能夠隨心所欲的生活呢?自己就是無法帥氣的拋下那些期待的眼光,而或許這就是本人醉心於動畫的原因,動畫實現了許多己身無法完成的夢想,成就了己身無法成就的人格,所以,奇幻冒險類的動畫通常能成為畢生珍藏!

Howard和哥古德或許有些類似羅德斯島戰記裡信奉黑暗法利斯神教的祭司(最高信奉者,哈!),黑暗法利斯神的教義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法拉利斯神是不會約束任何人",不就是這兩位痞子的最終教義嗎?!Howard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完全不必顧慮別人的想法,哥古德更是不必考慮別人的心情,說穿了,這兩人就是自私自利!只是,心中多少有份想要任性自私的渴望吧~

其實,自己也知道提這兩篇動畫,得不了多少回應,很快就會掉文,甚至感覺論壇中喜愛聲優石田彰的並不多,但仍想藉此推推這兩部,最大的原因,就是這兩部讓本人聽石田彰的聲音聽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